Topcon 影像產品

供應情形: 有現貨

型號: IP-S2Lite

Mobile Mapping System

Mobile Mapping System IP-S2 Lite

產品特色 :

  • 可量測三維影像,讓GIS數據如身入其境般生動
  • 在車輛行駛中捕捉帶有位置訊息的360°全景影像
  • Camera Vector(相機向量)技術賦予影像數據三維座標
  • 可在影像中實施量測,並添加三維CG物件進行設計
  • 影像與GIS數據庫高度連結,實現與GIS軟體主動連結
  • 結合全球座標定位系統(GPS),賦予每個球型圖像絕對座標
  • 結合慣性導航儀(IMU),賦予每個球型圖像Heading,Tilt,Roll等參數值

Mobile Mapping System captures 360 Video Image While Driving

Mobile Mapping System captures 360 Video Image While Driving

Camera Vector (CV) Technology

在任一個影像架構中CV技術提供精確的三維座標給每一個像素。藉由移動的影像去計算相機向量,三維相機位置與姿態。運用360°的一個全範圍球狀影像包括點在各種各樣海拔、照相機位置和姿態都可以準確地計算,最大化照相機精度。

Camera Vector (CV) Technology
CV影像

CV影像被定義作為在所有框架的影像點中有三維座標值的錄影成像。

 
 
  • IP-S2 Lite Sensor Unit

    IP-S2 Lite Sensor Unit

    三個感測器-360度相機、GPS和IMU集成為一個整體以便於安裝在各種車輛的車頂平臺上。
    數碼相機採集全景影像,GPS接收機獲取空間位置資訊,IMU則在GPS信號被遮擋時,監控車輛姿態輔助定位。

  • Simple Configuration

    Simple Configuration

    測量前的系統設置簡單快捷,只需連接好筆記型電腦和車內的移動硬碟(eSATA介面)即可車輛姿態輔助定位。

  • Portable,Easy Mounting System

    Portable,Easy Mounting System

    堅固的運輸箱能夠裝入整個一體化系統,為IP-S2 Lite系統提供了安全保護,方便移動。一體化安裝支架將所有的感測器即成為一個整體,易於快速安裝和拆卸。

  • Active Linkage with ArcGIS

    Active Linkage with ArcGIS

  •  

    IP-S2 Lite Software

  • 3D 座標量測
    3D 座標量測 ?

    點擊影像畫面中任何一點,該點位可即時顯示三維座標值

  • Software
    對象標示

    球面影像中的任意目標都能被標定出來,並將屬性數據存至數據庫

  • IP-S2 Lite Software
    點、線、面

    可在GIS環境中實現點、線、面的跟蹤,並記錄屬性信息

  • 與ArcGIS 結合

    與ArcGIS共享數據庫,所有的操作與編輯都會同步顯示

  • 實現兩點間量測Measurement between 2 Points

    任意兩點間的距離、高度、傾斜與方位角都能夠在影像上進行量測與計算。

  • CG物件

    三維3D CG物件可輕鬆添加到球面影像中,為景觀模擬提供極大的便利性。

  • S2 Lite Controller
    S2 Lite Controller
    - 資料收集軟體 -

    利用 360° camera捕捉影像數據, 經由衛星定位儀收集座標資料, 以及IMU 收集車輛運動與姿態數據

  • S2 Lite MovieMaker
    S2 Lite MovieMaker
    - 球面電影製作軟體 -

    利用採集到的影像數據製作360°球面電影

  • S2 Lite 3DMaker
    S2 Lite 3DMaker
    - 3D 影像處理軟體 -

    通過CV(相機向量)技術,能夠計算相機向量,從而使生成的CV影像上的每個像素都具有地理參考的3D座標值

  • S2 Lite for A-GIS
    S2 Lite for A-GIS
    - Extension for Arc-GIS -

    三維球面影像與Arc-GIS建立主動連

IP-S2 Lite Specifications

IP-S2 BOX
內建全球衛星定位接收儀 
頻道數量40 頻道
GPS L1 carrier, L1CA
定位信號更新速率10Hz *
定位精度H: Sub-meter (RMS)s
內建慣性導航儀 
型號MEMS 陀螺儀
陀螺偏差量25°/h
加速度偏差量8.0mG
一般數據 
數據更新速率100Hz
輸入電壓9 to 28V DC
按鍵FN1, FN2, Power
LED信號燈Power, GPS, Status
I/O portsUSB, Ethernet, 360° Camera, GPS Antenna
操作溫度範圍-30 to +60°C
防塵/防水等級IP66
尺寸200 x 230 x 110mm (excluding protrusions)
重量3.64kg
Sensor
360°數位相機 
組成6 CCD Image Sensors
最大解析度1600(H) x 1200 (V) Pixels
操作溫度範圍0 to +45°C
Imaging Station

Imaging Station IS

產品特色 :

  • 不單單是一台機器人全站儀
  • 兩台數位相機,廣角和30x長焦
  • 影像與掃描結合
  • 特徵點自動辨識與掃描
  • 完整內建 2.4GHz 無線電
  • 2000m 免稜鏡測量
  • 利用TopSurv and Image master遙控影像顯示
  • Touch Drive

    Touch Drive"to handle the instrument

    在螢幕輕輕點擊目標,儀器會自動轉到相對應的位置,且長焦鏡影像提供了和望遠鏡相同的倍率顯示,Touch Drive可以實現精確的照准,和使用望遠鏡具有相同效果。

  • Two Built Digital Cameras-Wide Angle and Tele-Zoom

    你可使用廣角鏡頭觀測周圍區域並粗略縮放於目標,並使用望遠鏡伸縮鏡頭做精確照准。影像儲存於內部記憶體並顯示於螢幕上。

  • "Feature Scan" to assist area measurement

    此方法從規範區域之影像自動取得地物(四角框內),一起使用網格掃描與觸控驅動功能,幫助實務工作。

  • "Grid Scan",the high-speed scan

    在規範區域中之定義高度,使用自動掃描作高速網格掃描測量以取得3D 資料,使用Topcon 之影像分析軟體,可從此資料中建立3D模型。

  • Assist Focus

    儀器具有自動調焦功能,而輔助調焦旋鈕也可以幫助您在望遠鏡裡獲得清晰的視野

  • Super Long Range NP-2,000m

    IS可以用無棱鏡功能測量2000m距離處的白色物體。更實用的是,它可以測量500m到800m距離處較暗的表面,例如岩石或混凝土

  • Steep Slope Measuement with Image

    對於仰角太大的目標,會讓您觀測起來很難受,有時必須要用直角鏡,而IS讓這個問題不復存在

  • Reliable Observation

    平時用望遠鏡觀測,很有可能出現視差,而現在通過影像,您就無須擔心視差引發的錯誤了。

  • One-man Survey System-Quick and IR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S 組合控制器與RC-3 系統便可成為單人測量系統。第三代之Topcon 世界第一之快速鎖定科技,不論儀器方向為何只要輕按一下RC-3 按鍵, 便可快速鎖定IS,IS 單人操作系統確實是無壓力且有效率之測量系統

Remote Operation of IS

Remote Operation of IS

Quick Reference Chart of Image Master series

functionsfor ISProStd
輸入資料GPT-7000i “Field Orientation” 內建軟體 (STD 模式)
GPT-7000i “Field Orientation” 內建軟體 (Easy 模式)
數位相機影像
Topcon “野外掃描” 檔案
3D data 檔案 (DXF, CSV)
輸出資料3D data 檔案 (DXF, CSV, VRML)
原始影像檔案 (bmp, jpg)
IS 遙控
方向定向
3D 影像化
立體影像測量
測量工具聚合線, TIN, 等高線, 橫斷面, 地物成圖* 
設定相機校正
 座標轉換 

The ImageMaster For IS 若從IS取得資料可新建TIN(不編輯)與圖形地物

Application Software

ImageMaster套件(選配)

Image Master Pro

完整版Image Master ,除了Image Master Std/Lite功能外, 還支援數位相機之3D 攝影測量。

Image Master STD

Image Master for IS升級版. 支援測量工具如等高線、橫斷面、面積與土方計算Image Master STD

Image Master STD

Image Master

產品特色 :

  • 支援任何標準的數位相機取得的立體圖像
  • ImageMaster進行三維量測的數位照片,生成正射影像,並使用數位相機取得圖像創建三維模型。
  • 點測量、線測量、表面測量
  • 製作TIN、 等高線處理、斷面處理
  • 計算距離、面積、體積
  • 正射影像處理
  • 輸出RGB點雲數據、VRML、dxf、TIN和ASCII
  • 輸入並整合光達模型或點雲數據、CAD底圖、正射影像圖和GPS /全站儀數據
  • 繪圖
  • 顯示和編輯三維模型

ImageMaster進行三維測量的立體圖像 - 圖像取至左、右兩個不同角度的圖像。 對於面向鏡頭,它採用了“空中三角測量”功能,所謂的"bundle adjustment",它也可以從多個圖像創建全景三維測量數據。 這個功能也有其他好處:它使測量精度達到一致,而擺放控制點則受到一些限制。

ImageMaster 可以只使用圖像的座標控制點(特徵點)創建一個三維模型。

如果全站儀能定位完整的地面座標系統,該模型可以縮放並整合於地面坐標系統。 另外,如果立體影像圖有標準刻度條,即可產生真實比例的三維數值模型。

由於ImageMaster使用數位圖像進行測量功能,追蹤物件輪廓,並藉由立體匹配自動測量物體表面。 這種表面的數據處理為TIN( Triangulated Irregular Network),並進一步處理以獲得等高線、斷面輪廓、正射影像圖和三維數值模型。

三維測量數據可以藉由Image Master被轉換 為 TIN數據,可以使原始圖像(紋理)扭曲對應於三維圖像。 可以看到 從交互任何視覺點(方向) 。 用三維模型顯示,可以很容易地量測全方位成像的目標,檢查和編輯複雜凹凸不平數據。 實測的數據和正射圖像可輸出DXF格式、 JPEG或其他圖像資料, 而三維模型可以輸出為 VRML格式。

通過自動偵測特徵點功能,藉由左邊圖像的特徵點可以自動搜索在右邊的一組立體像對。 此外, 還有經由圖像處理檢測結構角的功能,即使目標物沒有特定的覘標,它可以檢測特定區域的位置。 此外,當您拍攝圓形覘標,它有可能使用自動定心功能,並進行測量子像素精度。 這個功能可以實現高精度的成果。
高可靠性、自動量測DSM/DTM(數值地表模型/數值地形模型)
“立體匹配”功能,從立體圖像自動取得高度。 它能藉由您選擇的測量時間間隔進行DSM量測作業。 操作者只需簡易地指定表面的量測範圍並輸入的測量時間間隔。 高度可靠的自動DSM測量是可以實現,進而取得表面測量、TIN數據的成果。 因此所得到的數據可以立即進行三維圖像處理或以三維模型展示。

 
軟體應用: 事故調查

攝影測量提供一種可靠且快速獲取犯罪/事故現場數據的方法,以便法醫調查。 利用攝影測量最大的優勢是,一旦攝影紀錄完畢後即可迅速清理事故現場,除了節省封閉時間外也可減少大量貨幣損失(英國警方估計主要道路封閉一小時損失10萬英鎊)。

軟體應用: 考古調查

考古應用上攝影測量有著悠久和良好的成效。 最主要的好處是考古文物可以在真實的三維比例、不受任何破壞的情況下,紀錄、建模和檢測。下邊的例子是在Wiltshire 的 Boscombe Down 墳墓考古的案例,並經由ImageMaster生成三維數值模型。

三維數值模型proimages/product/TOPCON/topcon-07_clip_image004_0000.jpg
軟體應用: 大地工程

從地質角度來說,攝影可以提供懸崖或岩石暴露三維表面模型的詳細資料,並精確取得的結構信息 - 特別是較不易抵達現場的地方。 從簡單的一對立體圖像,數據可輸出為DXF、XYZ或TIN,進一步用於GIS或CAD應用的分析。

Imagemaster允許輸出ASCII XYZ的點雲資料(RGB上彩的點雲資料),它可以擷取二維斷面(擁有通用的三維和二維座標系統)。事實上,高品質的攝影記錄可印射在模型表面上,意味著現場數據和岩石樣品已採集後,在安全和舒適的辦公室可以進行geologic mapping。
 

geologic mappinggeologic mapping
geologic mapping
軟體應用: 文物建築

攝影為映射歷史建築提供優質、迅速的方法。 通常這些都是非常複雜和不規則的幾何形狀,採用傳統調查技術則非常費時。左圖是 South Wales 地區的 Kidwelly 城堡。

軟體應用: 地形地貌調查

攝影測量表面模型可以在安全的距離下提供一個迅速測繪地形陡峭或垂直表面的有效解決方案。下面的例子說明了問題 - 一個危險且垂直的懸崖,大量植物生長於邊坡,使得無法精確地獲得此區域的地形資料,但對於此區域的發展設計,精確的地形資料是非常重要。


攝影測量表面模型攝影測量表面模型
 
 
攝影測量表面模型
軟體應用: 土方計算

攝影測量是一種從數位相片進行三維測量的處理運算。ImageMaster 軟體進行三維測量的立體圖像-取自兩個不同角度的圖像。
由此產生的模型三維表面非常準確,往往一分厘米的水平非常適合現場測繪。 下面的例子是搭乘熱氣球從空中取得立體圖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