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情形: 有現貨

型號: NX510

智慧農機導航自動駕駛系統|筆直不費力、省時有效率

高科技智慧農機自動導航系統優勢

美國使用智慧農機自動導航在曳引機上約為40%

現今安裝智慧農機導航愈來愈普遍,在美國使用智慧農機自動導航在曳引機上的滲透率約爲40%,也就是 100台曳引機有40台安裝了自動導航。獻發提供智慧農機導航系統,不僅大幅提升農作業的收割效率,同時也提高收割的品質。以下為我們整理出智慧農機導航系統的優勢。
 

節省資材

智慧農機導航系統可以將農機在坡地、高速等作業誤差控制在 2.5cm 以內,保證精準地交接作業,減少錯行和漏行,從而節省農業物資(化肥、種子、塑膠膜、農藥、燃油),並減少農機具的磨損。
 

提高產量、減少支出

使用智慧農機導航系統可精確地按照預設路線和既定軌跡自動行駛,實現全天不間斷作業,作業效率也因此提高、產量提升,此外,智慧農機導航系統還可以減少農機具數量上的投入。
 

提升操作便利性

智慧農機只需簡單步驟操作,操作人員就可以完成作業要求,有效降低農機操作人員的勞動強度,預防疲勞駕駛。
 

實現精細化管理

智慧農機導航可以為機械化播種、插秧、收割等提供農機作業資料和位置資訊,智慧農機導航定位精確度高,能夠輕鬆幫助政府部門、農業合作社、代耕業者、地主等實現自動計算、便捷查詢,實現精細化管理,提高生產效率。
 

使用智慧農機自動導航(自動操舵)系統,可以節省多少成本與時間?
 

歐洲用戶心得

威廉(Willem):

以冬季小麥的3米寬播種機為例。在沒有GNSS的情況下,平均一天作業的準確度往往低於15公分,尤其在丘陵地形或傍晚至夜晚的工作時段中,保持精確的作業成果變得極為困難。然而,RTK-GNSS(GPS)將準確度從15公分提升至2公分,實質上提高了作業精度。在3米的作業寬度下,原本15公分的誤差占比5%,而降至2公分則只有0.67%的誤差,精準度實質提升了4.3%。收割機亦是如此,使用較寬的機頭使得作業更具挑戰性。然而,利用智慧導航自動轉向系統,我們可以見證到效率提升5%以上。

那麼,對於在冬季種植小麥的農民來說,智慧農機自動轉向系統能帶來什麼回報呢?以一個典型的例子來說,只要能將所有步驟的準確度和效率提升5%,就有可能增加每公頃120歐元的毛利,而每公頃能夠節省0.4小時的人力和作業時間。根據您所在的地區與情況,您可以計算出投資在智慧農機自動系統上的回收時間。

相關影片

NX510 SE 農機導航|自動轉向系統
NX510高精準農機導航|自動轉向系統
NX510 SE 農機導航自動轉向系統 - 安裝指南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