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雲資料處理軟體

供應情形: 有現貨

型號: SketchUp

點雲資料處理軟體,大幅提升建模效率!

點雲資料處理軟體 Trimble Scan Extension for SketchUp
 

點雲資料軟體Trimble Scan Extension for SketchUp,SketchUp是業界常用的點雲資料處理軟體。Trimble在BIM的領域持續地投入引起廣大的注意,尤其是在2012年從Google收購SketchUp後,人們對於Trimble在點雲資料處理上,對SketchUp可能帶來的革新更加期待。到了2014年,Trimble為了讓SketchUp在BIM功能上獲得顯著的提升,根據業內常用的BIM標準,新增對象分類和文檔(IFC)匯出功能。因此Trimble Scan Extension的出現,實現了硬體與軟體的完美結合。

在建築行業中,傳統的人工測量往往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時間,而且難以得到完整與且精確的測量資料。而Trimble攜手SketchUp,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透過點雲資料,雷射掃描建模更為便利,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與準確性。

  點雲資料處理軟體
 

3D掃描儀應用在建築業優勢

  • 效率大大地提高

    以往需要花費多天的測量任務,在使用3D掃描儀後,幾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

  • 資料不容易遺漏

    使用3D掃描儀快速捕抓現場資料,一次就能把現場全部的點雲資料收集起來,不必多次往返現場

  • 精度更高、閱覽更加直觀

    使用Faro3D掃描儀拼接各個基站資料的誤差,可以保持在3mm以內,且查看掃描資料如同看照片一樣,更加清晰方便,現場情況看得一清二楚

  • 點雲資料遠端發佈及訪問

    利用Trimble Realworks軟體或是Faro Webshare,可以更方便地把測量資料發佈到網上,若需進行遠端訪問,只需要使用網路流覽器就可使用。


Faro掃描儀
 

點雲資料應用面臨的難題

 

由於3D掃描器掃描的資料都是以點座標的方式(又稱點雲)來保存,若是一百多平米的房間掃描下來,點雲的資料量非常大,在點雲中一面牆的資訊都由上百萬個點構成,而自己真正需要的資訊其實只要牆面的4個角點就夠了。

在大部分點雲處理軟體中看到的點雲,正如它的字面意思,和天空的雲朵非常相似,遠看是一個半透明的實體的影像輪廓,但是當你拉近放大了之後,又變成稀疏的點,讓人難以捉摸,給人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這樣的顯示模式,對於不是點雲專業處理人員的設計師來說,感到非常的困惑。

而且對於設計師來說,點雲資料是無法直接用來設計,設計師需要的是可以設計的模型,想要把點雲轉變成可以持續設計的模型,可說是建築設計界的逆向工程,非常複雜,至今也沒有一個很完美的解決方案。

然而如何讓設計師直接使用點雲並提取點雲資料中的關鍵元素,去除大量對設計無用的干擾因素?Trimble Scan Explorer正是解救設計師困擾的點雲資料處理軟體。


三維掃描器
 
 

 

Trimble Scan Explorer點雲資料處理(TSE)

TSE是SketchUp Pro的外掛程式,我們都知道Trimble SketchUp Pro是設計師們非常喜愛的一款3D設計軟體,它的流行度非常高,很多設計師都拿它作為自己的設計工具,且若是已安裝SketchUp Pro的設計師,就可以免費使用TSE進行點雲資料的處理與查看,所以TSE與SketchUp Pro結合可說是與設計流程完美對接。

 

1.影像式點雲資料瀏覽,更利於現場人員快速識別細節。

2.快速進行現場元素測量、索引和標注並截圖,方便直接獲取結果並遠程交流和分享。

TSE
點雲資料處理軟體
 

3.TSE通過讀取伺服器端的同一個專案資料,來實現資料共用。

4.TTSE工具介面簡單明瞭,可讓使用者快速上手。

點雲資料處理軟體
TSE
 

5.TSE可以自動提取關鍵的點、線、面等要素資訊,儘量減少人為的主觀干擾因素。

6.TSE提取的點雲資料可以直接轉入SketchUp,再利用SketchUp建模中的參考鎖定功能快速地建立近乎接近現實的模型。

TSE
 

Trimble Scan Explorer是專為設計師們量身訂做的軟體,讓設計師們方便地使用點雲資料設計與建模,獻發提供Trimble Scan Explore軟體,讓設計師更容易將自己的設計與現場得到的資料密切地連結,若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資訊,歡迎來電洽詢(03)339-2000

(上述資料來源取自 天拓集團)

影片介紹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