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放樣解決方案

供應情形: 有現貨

型號: Trimble02-01

有效將BIM模型帶入現場的得力助手

放樣是用測量儀器將設計圖上的平面位置距離與高程到實地量測,根據建築物圖面的設計,找出建築物各處特徵點與控制點之間的幾何關係,利用精密放樣工具,算出角度、距離、座標等放樣數據,藉由控制點在現場實際定位建築物的特徵點,放樣是施工前的重要前哨站(環節),放樣數據的正確性十分重要,若數據錯誤會造成工程重大損失。

BIM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是運用在工程設計、建造管理的資料化工具,透過模型參數整合專案資訊,協助工程人員在建築資訊上做出正確的理解,與極有效率的應對方式,為設計團隊與建築施工團隊提供共同協作的橋樑,有效提高生產效率、縮短施工週期、節省成本。

結構放樣解決方案

結構放樣解決方案

產品特色:

  • 全中文化操作
  • 利用CAD 或 BIM資料直接放樣
  • 無論多複雜CAD圖皆可處理
  • 圖形化作業,可減少放樣錯誤
  • 具體的圖形顯示儀器點與參考點位置
  • 快速放樣控制點與偏移點
  • 查他人工作並建立文檔
  • 採集現地資料簡單方便
  • 通過輸入尺寸與角度建立藍圖
  • 產生放樣報告
  • 確定高度並檢查挖掘和填挖情況
  • 可應用於各廠牌全站儀新的施工技術
近年來,國際上正興起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技術應用之風潮,企圖充分運用資訊科技的優勢,大舉改革傳統的工程作業方式,它利用愈來愈進步的3D製圖工具(例如提供參數設變引擎【Parameter-based change engine】),建構其實體模型之同時,將其組構的元件繫結其在施工時與施工後需要的資訊,透過模型呈現的工具介面,提供工程專案相關的個人或協同作業人員模擬、互動操作、查詢及加值應用,結構承包商正面臨著日益複雜的設計項目與精確位置的要求,這導致需要找到一種方法來傳遞這樣信息到工地的現場施作。
3D製圖
國內也如火如荼的展開,越來越多大型工程顧問公司與營造公司,開始進行BIM流程的設計與施作,連台北捷運局招標須也需繳交BIM(萬大線開始試辦),才能投標。但現場我們常常看到下圖所示,現場只看到紙本平面圖出現,3D Model 卻留在辦公室,傳統的現場施工方法一樣常常被使用(從CAD標距離與計算角度,經緯儀轉角度,用捲尺量距離),但這樣完全失去BIM是一個過程的意義,資訊只停留在辦公室設計與工廠製造,並沒有帶進到現場施工。
TRIMBLE結構放樣
有鑑於此,TRIMBLE結構放樣解決方案,提供從設計到作業現場施作,現場施作結果回到模型的過程,讓整個BIM成功帶入到現場。
TRIMBLE結構放樣系統
不會再出現,一直看著平面圖,卻要什麼沒什麼的窘境。
放樣管理系統
Trimble建築的定位解決方案,給承包商更好地控制他們的工作場所,允許在施工精度和生產效率的顯著改善。在結構放樣上,袖珍的Trimble 放樣管理器可讓您隨身攜帶,管理,工作,取代了您的作業現場平面圖。這種便利,結合無線通信,通用的用戶界面和專門的軟件,使Trimble解決方案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工具和心臟的關連的建築地盤。

設計更新可以通過連接你的辦公室和工作現場,通過無線數據傳輸,實時實地與辦公室之間流動。有人在主辦公室作業可以創建和維護,並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各個站點。可以監測日報佈局進展。每一個問題都可以即刻回答。每一個決定是明智的......提供更大的控制,節約成本和最大化生產力。
結構放樣
共有兩種結構放樣解決方案

Trimble LM80 與 Trimble Field Link for Structures,皆可以與業界BIM與CAD設計解決方案結合運用
放樣管理系統
Trimble LM80是一個革命性的工具,易於使用且功能強大的直觀用戶介面,讓您攜帶您的電子圖檔,並使用電子圖檔上的資料。

現場可以使用LM80進行:*可以使用電子圖檔中的各式尺寸。*可以從電子圖檔中創建線資料、點資料、角度資料,不用打開你的電腦。*無須專業的測量人才。*有效地組織所有的建築工作。 *減少教育訓練費用。

因此,LM80在施工現場測量的工程師不必使用繁瑣的計劃、施工圖,LM80能夠工作在困難的現場條件下,直接在現場做所有的計算,因此測量工程師可以在辦公室度過大部分時間,為每個項目元素作規劃。此外,如果搭配使用機器人全站儀(連續跟踪目標與反射,存儲位置),比傳統的全站儀可提到約 80%效率。
Trimble LM80
並可與世界第一流的結構軟體Tekla整合運用(Tekla Structures 3D 是世界上第一套涵蓋從概念設計到細部設計、製造、組裝等整個結構設計流程的建築資訊模型(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系統。
讓你有能力可以輕鬆且精準地設計並建立任何複雜尺寸的智慧型建築模型。)將BIM資訊帶入到現場進行測量放樣。
建築資訊模型

現場放樣
或是現場放樣的資料帶回到模型進行檢核,如果發現錯誤可以到現場馬上改正。亦或將收集到數據匯回到模型中進行修改或新增的工作。
放樣資料

放樣資料
因為你希望你的現場永遠是跟模型一樣正確的,而不是錯誤百出。
放樣數據
放樣數據
如果你們公司尚未導入BIM流程,Trimble也提供建築全站儀和LM80與CAD進行搭配。
施工放樣
設計CAD圖檔透過LM80桌上版軟體,建立數位數據。連結全站儀進行施工放樣。


影片介紹

Trimble Field Link for Structures 是運行在Trimble Yuma平板電腦上的系統,採Windows 7作業系統,使你的控制器系統更貼近電腦操作,可執行多樣化的BIM軟體程式(下圖以Tekla BIMsight舉例)。
Tekla BIMsight

Trimble結構解決方案
或許你會問,這麼多測量儀器為何要選擇用Trimble結構解決方案,右下角圖是傳統的大地測量控制器,是專門為測量工作創造的,有多樣化的測量功能,一堆的控制按鍵,但大多是建築行業中不需要的功能。而左下角Trimble結構解決方案是專為建築工程所設計,簡單的電子藍圖或3D BIM模型讓你更貼近現場的建築工地,這就是為何要選擇Trimble解決方案的原因所在。
3D BIM模型

影片介紹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