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P放樣解決方案

供應情形: 有現貨

型號: Trimble02-02

MEP放樣解決方案

新的施工技術

近年來,國際上正興起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術應用之風潮,企圖充分運用資訊科技的優勢,大舉改革傳統的工程作業方式,它利用愈來愈進步的3D製圖工具(例如提供參數設變引擎【Parameter-based change engine】),建構其實體模型之同時,將其組構的元件繫結其在施工時與施工後需要的資訊,透過模型呈現的工具介面,提供工程專案相關的個人或協同作業人員模擬、互動操作、查詢及加值應用,MEP承包商正面臨著日益複雜的設計項目與精確位置的要求,這導致需要找到一種方法來傳遞這樣信息到工地的現場施作。

MEP放樣 

國內也如火如荼的展開,越來越多大型工程顧問公司與營造公司,開始進行BIM流程的設計與施作,連台北捷運局招標須也需繳交BIM(萬大線開始試辦),才能投標。但現場我們常常看到下圖所示,現場只看到紙本平面圖出現,3D Model 卻留在辦公室,傳統的現場施工方法一樣常常被使用(從CAD標距離與計算角度,經緯儀轉角度,用捲尺量距離),但這樣完全失去BIM是一個過程的意義,資訊只停留在辦公室設計與工廠製造,並沒有帶進到現場施工。

TRIMBLE結構放樣解決方案

有鑑於此,TRIMBLE結構放樣解決方案,提供從設計到作業現場施作,現場施作結果回到模型的過程,讓整個BIM成功帶入到現場。

不會再出現,一直看著平面圖,卻要什麼沒什麼的窘境。

建築定位解決方案

Trimble建築的定位解決方案,給承包商更好地控制他們的工作場所,允許在施工精度和生產效率的顯著改善。在結構放樣上,袖珍的Trimble 放樣管理器可讓您隨身攜帶,管理,工作,取代了您的作業現場平面圖。這種便利,結合無線通信,通用的用戶界面和專門的軟件,使Trimble解決方案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工具和心臟的關連的建築地盤。 設計更新可以通過連接你的辦公室和工作現場,通過無線數據傳輸,實時實地與辦公室之間流動。有人在主辦公室作業可以創建和維護,並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各個站點。可以監測日報佈局進展。每一個問題都可以即刻回答。每一個決定是明智的... ...提供更大的控制,節約成本和最大化生產力。

定位技術

Trimble MEP提供現代化的定位技術,以提高各階段的施工效率。該解決方案-提供精密的測量技術給設計與建造,為大型結構安裝完成質量控制。 在這個解決方案中-包括軟體和無線通信,所提供與辦公室高互動性,基礎是由Trimble ®工程系統解決方案來的。

Trimble MEP放樣解決方案,使機械、電控及配管包商可提高生產力與簡化放樣套管、掛鉤。即使是複雜的案件,一個人也可以精確的在一天之內,放樣上百個點。 Trimble MEP利用Trimble RTS系列全站儀、Trimlbe Nomad控制器與Trimble MEP放樣軟體提供管線、托架掛鉤、管線牆面、地面孔精確的位置

精確的成本節約,一個人放樣

Trimble MEP 讓單人放樣較兩人使用傳統方法更加快速與精確,是減少勞工成本與消除錯誤的高效率方法。

即時報告與更新

收集現場已建數據傳回到辦公室的CAD/MEP軟體進行回報或是連結設計更新。

通過更好的通信減少現場與辦公室的信息延誤

Trimble MEP也介紹Trimble Connected Site 給機械、電控及配管行業。無線網路整合在控制器中,提供設計資料與每天的資料更新在現場與辦公室間,減少資訊延誤與往返工作

TRIMBLE便攜式控制器
系統組成

Trimble MEP 軟體-易於使用,直觀的系統,考慮到電氣,機械和管線工程特別的術語與過程,讓您的員工最大化現有技能,而不是去重新適應新技術。Trimble MEP可以輸入BIM模型三維的數據點並支持CAD檔置入控制器,來計算連接的管線、電纜套管、穿牆孔、天花板掛勾等位置。現場採集的點,它可以被導入回到BIM軟體、CAD、MEP軟體上,回報施作過程;或是進行設計變更;或是產生竣工文件。

TRIMBLE便攜式控制器

強大的Trimble控制器允許你在施工現場創建你的施工現場圖紙,並且與它一起工作。無線網路整合在控制器中,提供設計資料與每天的資料更新在現場與辦公室間,減少資訊延誤與往返工作,如果一個團隊需要為另一個項目或當前項目更新新的數據,信息可以透過電子郵件直接傳送到在工作現場。

TRIMBLE機器人全站儀(右邊圖片連結到TRIMBLE機器人全站儀)

Trimble機器人無線模組全站儀提供承包商比傳統方法更高效,便捷的設備,以滿足更加困難的挑戰。機器人全站儀可以監視和不斷更新測量信息,與傳統方法相比可提高4倍的生產力,允許單一個操作者用免棱鏡進行測量。

工作流程

MEP放樣解決方案-工作流程

現場操作

MEP放樣解決方案-現場操作

放樣畫面

MEP放樣解決方案-放樣畫面

高程改變,自動計算須修正的距離

MEP放樣解決方案-數據
MEP放樣解決方案-BIM模型

將精確的BIM模型完整帶到現場

MEP放樣解決方案-BIM模型

影片介紹

關閉